11.12.13

陳腔濫調:四周宿一宵

每次旅行我都會盡量製作一個妥善計劃,由火車班次以至遊覽地區之間的距離時間,盡可能在出發前在網上瀏灠有關資料,好讓自己在腦海中有一定概念,以免在正式旅遊時太過隨心以致無處可宿。

到鄉間旅行時,我喜歡選擇有提供溫泉的日式旅館,因為那些溫泉設施大部分時間都沒有人使用。在寧靜的晚上泡在熱呼呼的泉水中,聽著微風拍打四周的樹木,然後閉起雙眼我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個贅肉橫生的地中海大叔,和幾個前來修學旅行,拿著花灑亂射的中學生。


開放的新潟

有一次和兩個朋友去新潟看一個大型戶外美術展覽,先前在Jalan.net選了一間鄰近新潟站的商務酒店,這些酒店的好處是連鎖經營兼提供免費泊車位。當我走進房間時,留意到一個小小違和感,有別於一般單人房的擺設,地上放著兩雙拖鞋;其後我慣常地打開電視,例恆檢查下有什麼電視台可看時,其中一條頻道出現了充滿臨場感兼迫力十足的打樁畫面,我大吃一驚,然後鴉雀無聲,畫面中女角被男角折磨得神經繃緊,痛不欲生的情節實在令人看不下去,於是本能地轉看另一台,同時我暗罵這家酒店的收費電視陷阱很狡猾,竟然把付費(有料)和免費(無料)頻道放在一起,令好奇的兒童這般容易接觸到。

新潟站前的繁華街沿途都可遇到類似的招牌:個室裸體﹣宇宙船

一萬日元的草莓牛奶,比我平常喝的136日元鮮奶貴20倍

出外晚飯時,朋友也說無意看到類似“奇妙的生命起源”節目,我鬆了一口氣,確定了那不是我房間獨有的問題。我們在街上尋找餐廳,但那條充滿上世紀昭和時代風味的車站前商店街大多是牛郎和職女的夜場,他們都落力地派名片和宣傳單張,讓那些遠道而來出差回不了家的西裝中年禿髮大叔提供一個心靈慰籍的場所。

>Single Inn Niigata (シングルイン新潟第2新館)

狹窄的神戶

夏天的東北,賞櫻賞紅葉季節的關西,經濟床位都是十分緊張,人們要在個多月前在網上預訂房間,否則日間欣賞完精彩景色後,晚上便要流離失所,舉目無親。去年時為十一月,朋友突然想去京都看紅葉,那時候京都大阪一帶只剩下高級酒店選擇,我們便選了神戶某處的膠囊旅館。

膠囊旅館位於三宮站的附近,選擇這裡最大的誘因是旅館附有巨型的天然溫泉和桑拿,經過了一天舟車勞動的行程,最適宜全身裸裸地倒在聲稱能消除疲勞,預防各樣疾病,促進新陳代謝兼滋潤肌膚的萬能硼酸溫泉。僵硬的肌肉在熱水中徐徐鬆馳下來,擠塞的血管霎時得到擴張,血液得以暢快運行。

(女性限定)能帶來美肌效果的高濃度炭酸泉

上水後把身體抹乾,便到桑拿房冥想。在充滿高溫蒸氣的房間空坐著,會改變對時間的觀念,房內一刻鐘,房外一分鐘,於是旅館方面在桑拿房安裝了電視,讓人們藉著看電視而分散注意力,也讓人知道在房內逗留多少時間。高溫蒸氣令皮膚的毛孔拼命擴張,把藏在肌膚下的陳年污垢隨著汗水而流出體外,我就像一條遺留在沙漠的濕毛巾,被無情的太陽肆意搾乾。在狹長的木造桑拿房裡我七孔流汗,令人窒息的溫度不斷把身體內的惰性和內心的醜陋排出,從未如此變得輕鬆自在,洗滌心靈後的我更對於看ThisAV的人嗤之以鼻。離開桑拿房後,便鼓起勇氣栽入冰水池(水風呂:男性限定)來一個冷靜的總結。


膠囊旅館還提供免費漫畫,很多睡不著的人都會出來借閱。膠囊並不是想像中的細小狹窄,除了爬入膠囊時有一種離開地球遠赴外星的感覺外,實際上舒服和清潔程度不比其他酒店差。在細小膠囊裡,躺在軟綿綿的床褥,看著頭頂的迷你電視,我體會到貓咪喜歡擠在紙盒裡的那種安全感。膠囊裡還設有鬧鐘收音機,耳筒和插頭,即使沒有身穿性感太空服的空姐過來呼喚:“先生,我們的太空船已接近136472行星了,請起床和準備降落。”,我還是可以在翌日早上準時起床。如果飛機或長途巴士都設有同樣設備,我想長時間移動應該不再是苦差。

躲在裡面,靜得聽不到樹根議員大叫收皮

>Kobe Kua House (神戸クアハウス)

漫畫網吧


有時單獨自駕旅行,懶惰的沒有作詳細計劃,加上為了節省金錢,便會到車站附近的漫畫網吧(マンガ喫茶・ネットカフェ Manga Kitsucha . Neto Cafe) 借宿一宵。漫畫網吧通常座落於每個縣的主要都市車站附近,提供的服務如自動販賣機的種類多不勝數。如毫無遮掩的普通座位(電視或電腦房),可以睡覺或躺著上網的軟卧室,可邊按摩邊聊天的按摩椅室,通常被用作偷情的雙人梳化室, 適合幾個朋友一起打電子遊戲的家庭房,飛鏢室,桌球室,乒乓球室,漫畫書架,飲品自由斟等,部分面積較大的網吧更會劃分有女性專用層,禁煙區或淋浴間。

自遊空間﹣連鎖漫畫網吧,第一次使用要登記加入做會員,然後櫃台職員會詢問房間種類
左為軟卧室,右為坐椅室(打通便成為二人房)
最初的幾次都選了軟墊室,但狹小的房間常常不夠讓我雙腳伸直,我認為應該比較適合身高165厘米的人使用;後來選了按摩椅室,雖然旁邊房間的人會聽到按摩椅的滾輪聲,不過每當想到按摩完畢就可變成劉天王,那些騷擾鄰人的機械聲響變得微不足道。

漫畫網吧的洗手間貼著各式各樣的資訊:如店鋪優惠,該店成人電影下載排行榜,新遊戲登錄等,使短短的數十秒時間也變得很充實。漫畫網吧的深宵宿泊一般都是1500﹣2000日元8小時,如果一個人輕裝旅行,擔心酒店價錢太貴和沒有提供免費上網服務,不妨光顧這些有棉被枕頭,娛樂沐浴,飲食消閒集於一身的漫畫網吧。

付約2000日元便可無限下載到自備的USB,當然櫃台小姐在大堂主機可得悉每間房的瀏灠紀錄
>Jiyu-Ku-kan 自遊空間


053-111213W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