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12

步行者天國:山下的嚎哭

黃昏的富士山下某處,幾把淒厲的尖叫聲劃破長空,在垃圾堆中覓食的烏鴉不明就裡被嚇至飛上天空盤旋亂叫。

慈急綜合病院

曾幾何時山梨縣人都會為這個名字而自豪,因為它有最精密的醫療設備和優秀的醫護人員隊伍為病人治病。但過了一段時間,這所醫院接連發生醫療事故。傳聞是院長和醫護人員失德,為圖利而濫為病人開刀做手術,繼而把鮮活的內臟出售,很多病人因而枉死;院方人士埋沒良心,讓醫院繼續黑暗地運作,直至有一天,整幢醫院內的醫生護士和有關人員突然全被殘殺,屍橫遍野,據說是枉死的病人冤魂作祟報復,事件發生後,醫院被荒廢,成為了謎一樣的幽靈地(心霊スポット)。
富士急遊樂場因慈急病院而聲名大躁
心理折磨


每一次去醫院這個不祥地,總是發生了血光之災,沒有一次是歡笑的進去,快樂的出來,可以的話都會敬而遠之。但自從知道這所怪異廢墟醫院後,心癢難耐地與朋友攀山涉水地走進去撞鬼。貴為世界健力士紀錄最恐怖的鬼屋,從門口的長龍可略知其名氣。時值九月的大暑天,我和朋友走到隊尾,那裡有個衣衫襤褸的醫生維持秩序,他從褲袋掏出一堆數字卡,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那個血紅的5字。“從這裡開始要等5小時才可入內診症”,如是者,世界最恐怖戰慄迷宮除了挑戰人的膽量之外,還需要無比的耐性。各人在那晴朗的一天被曬得頭昏腦脹,大家只覺得疲倦和口渴,再惡的冤靈也變得不足懼。然而越接近出入口,各人就會不期然被某個景像再次喚起沉睡了恐懼感。

醫院有幾個巧妙的設計令每個人未開始遊戲已經嚇破膽:排隊的位置是對著醫院的出口,每當遊人興緻勃勃地和友人誇誇其談時,每隔十至十五分鐘就會被慘叫聲打斷,然後不久就會看到不顧儀態的男女從出口捨命跑出,爬出,那一刻大家都成了淒呼目衝,然後定神回過頭才發現同伴還在裡面,小心翼翼地走回去時,就會撞見六神無主衝出來的友人,這會是情侶分手原因之一吧?我看到一個五人家庭也是沒命的從出口飛奔出來,其中年幼長女因為受驚過度而坐在門口嚎哭了半小時,她人生應該從此多了一個陰影。
民以食為天
進了醫院後,穿上骯髒制服的護士立即把門鎖上,生怕我們這些活口離開。我們十數人坐在大堂的木椅上,屏著呼吸靜聽那個面無血色的護士說明。她就像無敵貓劍客裡面的耳語大盜一樣,陰聲細氣的說話,顯然各人並沒有留心,因為空曠的大堂不時從正上方傳來淒厲的慘叫,接著是亂成一團的逃跑聲。此時護士好像大陸旅行團必到的特產店銷售員般推銷一樣東西,叫惡靈護守,我承認我和朋友都十分淆底,那天又沒有穿紅底,便買了一個傍身。
NDS亦有遊戲以慈急醫院作舞台
過了一會,護士帶我們進入另一個冷氣充足的暗房,收看一段影像,讓大家了解下醫院的歷史和將會遇到什麼,由於內容過於真實,影片播放完畢後護士會問邊個淆底要離開,逃生口就在眼前。大家當然沒有這麼笨,在外面被太陽煎熬了幾個小時,點可以咁快就放棄,這,對得住枉死的病人嗎?由於場景氣氛太真實, 規定要兩人以上前行。

視覺折磨

護士會每隔五至七分鐘左右才安排隊伍入內,確保大家在裡面受嚇期間不會再被其他人類嚇倒。進場後,不分男女都會被突如其來的一樣東西嚇至尖叫,然後遊戲開始。我和兩個朋友硬著頭皮向前走,看到血跡斑斑的實驗室,凌亂的儲物櫃,被 不知那裡來的風吹起的布簾,先前的豪言壯語已經湮銷雲散。三個人互相緊握著手,還拿起那個著了紅燈的惡靈護守,局促的空間,配上昏暗的燈光(是因為政府慳電所致嗎?),我想用點燃一支火柴,用一生一火花,擦亮這窘境。

每間房總有些東西或地方看不清,一是漆黑一片,或者是東西半掩著,而那些莫名奇妙的空置地方是最令人心驚膽跳。在裡面幾乎會被任何聲音嚇倒,不論牆上的吹風口,手術檯上器具發出的金屬聲,還是詭異的機械哭聲,神經變得衰弱的我們其實有大部分時間是被這些幻覺困擾著。我們沒膽停下來休息,因為每一道門和空曠地方都可能是冤靈所在地,極為高危。


醫院分為新翼和舊翼部分,在新翼前行時我們獲分給了一支太陽能電筒,它光芒雖小,但至少帶領了我們走出了部分漆黑的房間,但到達醫院中間部分,就被一個坐著路口的冤靈醫師沒收了電筒,然後繼續餘下的舊翼部分。這個時候又不幸地遇到了某些事情,我和朋友又是沒了命地在狹長的走廊逃跑,樓下大堂的人當然聽到我們的歇斯底里叫聲。舊翼部分除了上落一二樓的樓梯外,大部分都沒有照明,我們要在微弱的燈光下,摸黑地通過病房,儲物室,實驗室,停屍間。我覺得最恐怖是當經過儲物室和病房時,只能從生滿銹跡的儲物櫃旁的一條單人路通行,壓根不知道哪一個是黑心儲物櫃;而那該死的病房則放滿垂下了蚊帳的病床,每行前一步都要潑開那些低級而討厭的白布。


誠然那個惡靈護守減低了很多冤靈殺傷力,每當冤靈看到護守,他們都會被那刺眼的紅光擊退。一般情況他們會從後面狂追不捨,但受到護守干擾後,他們會有大約10秒不能行動,只會原地咆吼,而我們就唯有把握機會裙甩褲甩地速逃。醫院很貼心地準備了很多個逃生口,每當被冤靈纏身後,就會遇到一個中途離場的機會。每次就像在情場久經打滾的女子一樣躊躇,究竟應該跟那個可以給予安全感的綠色逃生口男子私奔離開,還是繼續在這個令自己刻骨銘心的情場打轉,接受那些不要面的冤靈追求?

每個從虎口逃出來的人都會明白“生命誠可貴,友情價更高”這句話,逃難時朋友有沒有拖著一起奔跑,朋友有沒有為你身先是卒,朋友有沒有伸出毛管直豎的手臂讓你緊握著,這些都可以事後慢慢回想。只是每一個受驚的人都希望出來的時候,看到那個戴著黑色鴨咀帽,灰色羽絨,目無表情的家政婦三田預備了一份漢堡包餐等著安慰。
比家政婦三田更受歡迎的家政婦吉澤
富士急(FujiQ)遊樂場還有些機動遊戲都奪得了健力士紀錄:包括去年才開幕的121度高飛車(落下角度最斜紀錄),約2公里長的Fujiyama為世界最高(高度為79米)的過山車,世界回轉次數最高的過山車“ええじゃないか”(咁咪幾好!)。 但時間太短,無法一一試坐,唯有下次再會。

ええじゃないか  反轉再反轉廣告
<對白>
女:老公。
男:乜事?
女:已經冇晒錢啦。
男:吓?
全家:吓?
男:吓?咁咪幾好!
全家大笑
男:好你個頭!


山上的嚎哭

024-80412SU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