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

步行者天國:我姓陳

橫濱的紅倉庫
從渋谷站乘搭東急東橫線往橫濱(已停用的地面車站)
相對於東京,橫濱市區保留多點舊時代西洋風味,尤其是在港未來線的馬車道站至橫濱地下鐵關內站一帶,隨處可見不同種類的西式舊建築,有點像二三十年代的中上環。在橫濱港邊有兩幢明治年間(約1905年)建造的大型紺紅色建築,在1989年被棄用後至2002年十多年間,一度成為橫濱有名的廢墟,後來經政府出錢修葺和在附新重新鋪路,於2002年4月重新以紅色倉庫商場(赤レンガ倉庫)的姿態重現眼前。

冬天時紅倉庫商場會在空地改裝成聖誕市集和溜冰場
紅倉庫商場
黃昏的橫濱港
商場裡的飾物,衣帽,手錶以至大型家具店鋪,都是充滿獨特風格,還有香薰店傳來的香氣,加上三五成群的妙齡女子(女子旅)在通道來回,走在其中時好不心曠神怡。然而,真正吸引我前去這個商場是一樓的Bellbe珈琲店, 令我流連忘返的是它們其中一款季節限定的甜品﹣甘薯蛋糕。

Bellbe珈琲店

紅倉庫的甘薯


那天在珈琲店外通道放置了一個甜品推廣攤位,標著使用蕃薯製作的蛋糕;由於一向對於棕色的堅果類(花生/合桃)和木薯類植物(蓮藕/蕃薯/芋頭)從心底裡有點排斥,可能是咀嚼後殘留在口腔裡的黏糊狀口感不佳,可避免的都不吃;話雖如此,光看金黃色的日式奄列飯形蛋糕外形已經挑起人們購買的意慾,由於攤位預備了一些小塊讓人試食,我也不客氣地撿了一塊來吃。

吃至最底時會發現一塊難為情的蕃薯皮
放入口裡,封鎖在黃金色的香甜蕃薯蓉瞬間在口中釋放,那一小口的蕃薯蛋糕味道十分濃郁,笨拙的味覺令我差點以為正在吃一片芝士蛋糕。這小片蛋糕實在美味得齒頰留香,沒想到形象刻板的蕃薯竟然被巧手的師傅變成了味道性感的小甜品;幸好除了整條出售以外,還有一小塊可供選擇。很少會為食物而動心的我也按奈不著地要了數塊帶回家,好讓我宅在家百無聊賴時,看著那隻多番擅自從窗外走進來撒嬌討吃的黑野貓,佐以一杯(即沖)藍山珈琲悠然細嚼。

對女生來說,Bellbe珈琲店裡精緻的甘薯蛋糕像個從法國來短暫留學的情人,和他一起是充滿驚喜和甜蜜的回憶,明知不能永遠留著他,也甘願被他徹底地征服,然而冬季一過,推廣桌上不會再找到他的痕跡,他唯一存在過的證據便是殘留在舌頭上只屬於自己的味覺回憶。

甘薯以外的選擇


除了甘薯蛋糕外,我認為店裡的炸咖喱蝦包也是十分值得推薦。身為香港人,對於餐牌照片和真實食物出現嚴重落差其實已習以為常,偷工減料和賣相不佳已是常識;但對於注重外表的日本人來說,貨物呈現予客人第一印象的功夫是不能缺少,眼前十數個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咖喱炸蝦包,在柔和的橙色燈光映照下,像屏心靜氣待在舞台上的演員,準備和顧客演出一幕精彩的表演。

剛出壚的炸咖喱蝦包
麵包師傅刻意地讓每個麵包露出蝦尾,好像在暗示蝦的體積大得麵包也容不下整個身軀;而大蝦周圍則被濃濃的牛肉咖喱醬包圍著,配以金黃香脆的麵包外層,每一口咬下去的口感都十分豐富,由外脆的麵包皮,至鬆軟的麵包芯,暖暖的咖喱牛肉和肥美的大蝦,都在一瞬間擠滿了口腔,爭先恐後地去討好味蕾和牙齒。

在我忘情地咀嚼時,一不留神讓另一個咖喱炸蝦包從膠袋裡跌了出來,猶如當年<太陽報>首印,初中生的我坐在碼頭戰戰競競地打開報紙,好奇地尋找那份載有露骨內容的<月亮>副刊時,突然被一陣怪風吹起捲走,我飛快地抓著報紙角;這時我也本能地立即從地上撿起來,輕拍了一拍,三秒定律的緣故我便把麵包放回膠袋裡。

                                                               MTV 台教你 3 秒定律


這時,有位央視的記者看到我一臉滿足的樣子,便拿著採訪咪走過來用國語問:

“請問你是從哪裡來的?”
“我是從我媽的肚子來的。”
“...那想問一下你幸福嗎?”
“我姓陳。”


                                                         中央電視台:你幸福嗎?


地址:神奈川縣横濱市中區新港1-1 橫濱紅色倉庫2號館1樓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交通:JR・橫濱市營地鐵「櫻木町」或「關内」站,然後沿馬路步行約15分鐘
            港口未來線「馬車道」站步行約6分鐘
營業時間:11:00~21:00
 




058﹣180114SA

1 comment :

  1. 您好,我們是Affiliates聯盟網部落格廣告,目前與國際18家以上旅遊訂房網站合作,尋找部落客分享訂房網站並提供訂房回饋金。目前已超過百位旅遊部落客加入我們→口碑分享: http://goo.gl/HAuG8M

    ---部分合作旅遊訂房網---

    HotelsCombined、TripAdvisor、Hotels com、Expedia、Hotelclub、
    Agoda、Ctri、樂天旅遊、RatesToGo、Booking.com、AsiaRooms 等

    ---合作方式---

    您於部落格中放訂房網站連結或Banner(貼紙),網友經由該連結進入訂房後您可得到訂房金額之分潤金。Ex. Expedia,每筆訂房您可得450元分潤。

    如有興趣可與我聯繫或由口碑推薦頁下方表格免費加入

    官方網站: http://goo.gl/mAAdCk

    聯盟網Rachel
    聯繫方式: rchiu@upstartdna.com

    ReplyDelete

_